刘礼明:地方高校人才评价的实践与思考 | 2021高峰论坛
2021-05-16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刘礼明以“地方高校人才评价的实践与思考”作主题报告。

  

  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刘礼明

  针对传统人才评价存在的问题,刘礼明在报告中对如何完善已有的人才评价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客观公正地评价人才做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江苏师范大学在人才评价上的实践探索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效。

  刘礼明认为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人才评价体系关键在于“破立并举”,不唯数量看质量,不唯帽子看作用,不唯奖项看贡献,不唯职称看发展,不唯学历看能力,改进评价标准、评价指标、评价方式、评价结果,从品德、能力、业绩和贡献等方面对人才做综合评价,构建充满活力的人才评价体系。

  刘礼明分享了江苏师范大学在师德评价、人才引进、职称评审、考核激励、发展评价等方面做了实践和探索,目前已经取得卓越成效。他说,目前,江苏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师资结构和岗位类型不断优化、国家级项目持续稳定增长、横向经费逐年攀升、高质量落地成果不断涌现等。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