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雷:人才评价体系改革应一直在路上 | 2021高峰论坛
2021-05-16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以“人才评价体系改革应一直在路上”作主题报告。

  张春雷认为,人才评价体系改革应一直在路上。他说,基层评价,是人才评价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里亦是九十九公里。他指出,要让人才评价回归到关键本源,回归到“指挥棒”的正位上来。回归到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看水平、看贡献”的常识;回归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立德树人的本分,回归到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初心,回归到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的梦想。东林在人才工作中实行“稳培引激”四位一体的人才工作机制,秉持“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构建“引进-培育-稳定-激励”四位一体人才工作体系。着力打造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为学校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